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2012年2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6浏览次数:54


  

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单位要继续充分利用理论学习时间,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安排教职工认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集中性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根据近期思想宣传工作热点和学校工作重点,现将20122月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内容和要求以及相关学习材料通知如下,供各单位作学习参考。

一、学习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研讨推动我校文化建设发展的举措。

二、学习内容和要求

1、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入领会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各单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决定》对教育系统提出的各项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起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才智。

3、学习研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我校培育一流大学精神和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办学理念的路径和方法,讨论我校如何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创新人才培养,如何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核心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和氛围,结合工作实际,讨论推动我校和各单位文化建设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方案,为学校文化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三、学习材料

1、《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载

2、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下载

3、《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下载

4、《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下载

5、《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教育部人事司负责人就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答记者问)下载

6、《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下载


(相关学习材料见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页http://xcb.ecnu.edu.cn/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二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