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46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校领导童世骏、曹文泽、任友群、杨昌利,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部、各实体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党工委、机关党工委、后勤党工委、产业党工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解超主持会议。

陈振楼、陈群、章义和、丁金宏先后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畅谈参会感受


  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陈振楼教授,全国政协常委陈群校长,全国政协委员章义和教授、丁金宏教授先后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参会感受。陈振楼结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未来发展所提出的殷切期望。陈群结合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双周协商座谈会等政协工作新形式和新举措,以及朴实高效的会风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等。章义和分享了会议期间委员们讨论较多的教育热点问题,并围绕“四个全面”与反腐倡廉两个焦点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丁金宏介绍了会议期间委员们对协商民主的讨论,以及委员们对于教育改革的观点和看法,并谈了自身对协商民主的认识。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做总结讲话,对我校代表委员把学校的学科优势、参政议政能力、教师形象带到全国政治舞台,为提高我国政治运行的理性化、专业化、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表示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学习研究并落实“四个全面”精神将是我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全国“两会”精神的不少内容都与教育尤其是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密切相关,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全校干部师生通过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把“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政治自觉认真审议、讨论相关文件,并结合高校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提交提案共11件,建议内容涵盖创新转型、自贸区建设、民生保障、环境治理、教育改革等多方面,在“两会”召开前就受到了媒体的众多关注,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素养和心系社会的担当。

  图文|刘金玉、洪钶洁来源|新闻办编辑|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