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上海“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98


  “十三五”时期,是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冲刺时期。为主动应对挑战、抢抓机遇,更好地规划各学科以及学校的发展,我校特邀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肖林博士在116日上午的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了题为“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的专题报告。校领导童世骏、曹文泽、任友群、杨昌利、李志斌、汪荣明,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部、各实体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党工委、机关党工委、后勤党工委、产业党工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解超主持会议。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上海“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


  在专题报告中,肖林以上海“十二五”发展总体评价为切入点,从上海“十三五”发展环境与阶段特征、上海“十三五”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上海“十三五”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进行了生动精辟的解读。报告结束后,肖林还就“十三五”期间专项规划指标增减情况,以及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影响辐射作用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肖林博士做专题报告宣传部部长解超主持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高度评价了肖林的专题报道,认为此次报告不仅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上海乃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而且对制定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等专项规划都具有切实指导作用。同时,报告中的很多内容还有利于启发我们的学生和青年教师树立强烈的社会担当感,并更好地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肖林在受聘仪式上交流


校长陈群为肖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校徽和校园卡

  报告会前,举行了肖林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汪荣明主持受聘仪式,并介绍了肖林的个人简历与学术成果。陈群为肖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校徽和校园卡。童世骏对肖林到校兼职表示由衷欢迎,希望肖林主任今后能进一步推进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我校的深入合作,以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和领域更好地发展。肖林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华东师大,今后一定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信任,认真履行好兼职教授职责,进一步推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华东师大的合作共赢,努力为华东师大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