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4浏览次数:41


  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于3月22日召开。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会上强调,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和谐、温馨的环境。校长陈群主持会议。

童世骏、陈群出席大会

  校纪委副书纪、监察处处长斯阳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同志在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讲话的主要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总结了我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2年,我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201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加强作风建设,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二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反腐倡廉任务落实;三要加强廉洁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四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大力推进阳光治校;五要加强查信办案力度,严肃惩处违法违纪行为;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

我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结合当前形势和我校实际,童世骏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仅要把事做好,也要把人做好,要以更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身,体现高校在引领和改善社会风气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任务,在政治纪律、财经纪律、用权纪律等方面坚持原则,坚决抵制腐败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落实,强调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部下、管好单位,进一步推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陈群要求各单位要增强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陈群还介绍了我校近期出台的《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

  会前,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院系、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