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44


  我校书记例会于10月13日在闵行校区举行,会议部署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张济顺、林在勇、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主持。

  会上,朱民首先布置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事宜。朱民指出,新条例突出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院系一级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具有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的特点,它贯彻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吸收了各高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对进一步推进高校民主治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朱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实践当中去,并与“创先争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林在勇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国庆长假以来,学校的总体情况发展平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林在勇希望各单位和部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各类动态,形成全面稳定的良好局面。

罗国振简要传达了我校“十二五”规划制订的步骤:第一,同步操作,形成规划文本;第二,征询意见,修改规划文本;第三,逐一审议,最后确定规划文本。他表示,规划文本将经过学校教代会、校务委员会等审议,还将听取校友等各方意见,力争在本学期基本完成规划。

  张济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和贯彻新条例要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更有效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我校正面临新一轮“985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制订、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执行等新环境,张济顺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各单位要有紧迫感、要熟悉本单位的人才状况,同时进一步考虑青年教师和人才的发展。学校要继续做好免费师范生的培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局面。最后,张济顺对年底即将搬入闵行校区的五个院系和相关实验室的搬迁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各单位上下齐心、沟通协调,保证我校最后一轮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