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9浏览次数:54


  本学期首次书记例会9月16日在闵行校区举行,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副书记兼副校长林在勇、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主持。

  会上,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校纪委决定本学期对我校实体院系及实体单位的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检查。检查方式以自查自纠为主。学校将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各单位的自查报告及自查表必须在11月30日上交纪委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本学期工作将围绕着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并重点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干部和高端人才培训、书记沙龙等活动。老干部办公室将重点加强老干部的思想建设,为老干部提供人性化服务,并与社区老干部组织展开合作,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新学期我校的宣传工作将重点加强党委中心组和院系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提高我校人文社会学者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前瞻性的内外宣传工作,争取在今年的精神文明单位建设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党校本学期将围绕着学校中心工作组织一系列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组织支部书记轮训班和新干部轮训班,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党建课题研究。我校的统战工作将围绕着加强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提高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力,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等内容展开。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力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形势政策课教学体制,加大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比重。同时,进一步加强孟宪承书院党建工作和辅导员建设工作。研工部将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党建、科研工作机制,重点开展科技文化节、入学教育等活动,并针对研究生的群体特征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政教育和管理。

  朱民在会上对我校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部署。他指出,“创先争优”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要和国家、学校政策以及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相结合;第二,要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第三,要与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相结合。他指出,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选拔优秀党员担任党务干部;做好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林在勇通报了近期需要关注的维稳工作要点,并部署了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张济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重要精神,并要求学校广大干部教师和相关单位做好“上海市2010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选拔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她重点指出:各院系和教师要尽快投入到学校“985工程”建设项目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去,把做实事作为最高原则,有好的想法和规划要抓紧实施,杜绝“靠”和“等”的思想;要继续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吸引人才、激励人才和选拔人才的科学机制;要加强党务干部的自身建设,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发挥党务干部和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我校实现新一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