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部署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及新一轮“985工程”相关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48


  我校书记例会于5月20日在闵行校区举行,重点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党风廉政以及新一轮“985工程”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林在勇、副书记朱民通报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主持会议。

会上,朱民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主要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朱民希望我校能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认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深远意义,认真落实并推进我校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林在勇通报了我校世博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和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我校世博志愿者自上海世博会试运行以来,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林在勇表示,这是学校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关心、各部门通力配合和积极支持的成果。他希望世博志愿者工作能够继续得到学校各方的支持,使之成为我校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提升的一个重要契机。

  张济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她表示,要强调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建立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严加防范,树立严格守纪的财务观念;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惩防并举的监管体系。

张济顺指出,要坚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对此,她提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需要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需要各部门明确职责并自觉进行维护。

  张济顺强调,要为新一轮“985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探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常态机制,进一步明确新一轮“985工程”建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思路,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教师参与“985工程”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