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4浏览次数:57


  校党委中心组于3月25日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陈振楼,全国政协委员张济顺、叶建农、陆健健等分别在会上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畅谈了参会感受。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主持学习。

  校党委书记张济顺作为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主要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高校去行政化、教育公平等重要问题,汇报了“两会”期间的讨论情况和个人感受。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陈振楼教授主要就上海世博会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收入分配格局等上海代表团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还介绍了其有关资源环境等方面问题的提案。叶建农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农工党派委员、陆健健教授作为全国政协科技界委员,分别就推进改革与扩大开放、科技创新与体制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内容汇报了“两会”期间的讨论情况。 

  中心组还重点学习了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特别对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认为,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动力,精心谋划我校2010年的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