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系列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6浏览次数:37


  4月13日下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系列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研讨。我校、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的十余名专家参加研讨,我校陈锡喜、陈嘉映、齐卫平等教授和复旦大学刘建军等专家作了重点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在勇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承接的上海市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讨课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第一次研讨,本次研讨主题为“党的执政理念”。与会的各位专家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分别就执政能力的内容,党的领导和执政的关系,从准确掌握党的执政理念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在与世界互动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信息化背景下国外若干政党的做法和特点,一党执政与现代民主的契合等多个方面,对执政理念问题作了多角度的阐释。 据介绍,我校还将在5月中旬、6月上旬、9月下旬、10月下旬以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转变党的执政方式,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巩固党执政的思想基础,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增强党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能力等为主题开展系列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