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博会与上海市民素质”征文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10浏览次数:34


   为了有效地抓住世博会这一契机,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风尚、法制观念、公共道德意识、环境伦理和现代化生活理念,上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与文汇报联合举办“世博会与上海市民素质”征文活动。 为了配合此项工作,现将我校参加征文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世博会与上海市民素质之间的关系; 2、提高上海市民素质对办好世博会的重大意义; 3、充分认识上海市民素质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 4、围绕世博会上海市民素质建设的内涵和重点,着重要克服的社会陋习; 5、世博会的召开对上海市民的素质提出的新要求; 6、提升上海市民素质的思路对策和载体途径。 二、来稿要求 1、来稿内容:能理论联系实际,针对具体领域或方面进行阐述; 2、来稿字数:4000字以内; 3、来稿载体:专题论文、调查报告、情况综述、经验材料等; 4、来稿请用A4纸,电脑打印,稿纸一式6份,于10月29日前送学校党委宣传部,经遴选后上报。 联系人:翟素娣 电话:62232216 E-mail:sdzhai@admin.ecnu.edu.cn 三、评奖方式: 论文征集截稿后,由征文活动评委会进行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文章择优在《文汇报》理论版和市思研会会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通讯》上刊登;条件许可时,编辑出版论文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