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征文活动颁奖 我校奖项居全市高校首位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52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学习的工作要求,2010年10月,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了“爱的教育”征文活动。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和市教委德育处主办,我校宣传部承办。“爱的教育”征文活动颁奖1月20日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举行。我校共有10名学生获奖,位居上海市高校首位。其中,我校中文系曾于里同学的征文《谢谢你表扬我》荣获一等奖,其他9位学生出自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中文系。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上海众多的中小学、幼儿园和大专院校以及外省市的教师和学生投稿近2000篇,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学习体会,积极探讨了新时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人、为师、为学”的精神、观念和做法。东方网特设了征文展示网页,上海教育新闻网和中小学德育网进行了链接。我校中文系语文教育研究中心承担了征文评选工作并出版了《中文自修》征文专刊。征文活动在上海市教育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