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0年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7浏览次数:41

  

    校工会于1月14日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获得各类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校、院(系)工会干部近200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罗国振主持。
    罗国振在讲话中对全体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2011年是我校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制定的具体奋斗目标上,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年度工作:2010年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号召全校教职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先后参与组织了世博试运行、全校教职工参观世博园、与世博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并参与组织了学校世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推优评优工作再创佳绩,校工会也于本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标兵单位”荣誉称号;稳步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工作,积极落实外来务工人员相关权益;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的主渠道作用,制定《校人事争议调解试行办法》;认真落实教职工保障工作,2010年共接受教职工理赔239人次,理赔金额60余万,慰问教职工200多人,发放慰问金50万元。今年春节前校工会进一步加大帮困送温暖力度,现已完成124名教职工的帮困送温暖工作,帮困金额10多万元。校工会也于2010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大会隆重表彰了获得“先进教工小家免检单位”、“先进教工小家”、“支持基层工会工作好领导”、“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金融与统计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华俊、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同兰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做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