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及民主测评会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3浏览次数:37

  

在刚刚过去的世博之年、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之年,我校各项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很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谋划“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于1月12日召开校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及民主测评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济顺主持。
张济顺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0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0年的有关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抢抓战略机遇、科学规划未来,明确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为了科学编制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战略规划的思想引领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组织论证。二是以新一轮“985工程”建设启动为契机,积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以提高质量、凸显特色为中心的内涵建设。三是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主动对接,举全校之力积极参与、服务、奉献上海世博会,健全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提升相关学科科研创新能力。具体工作有组织动员大学生积极服务世博,进一步健全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世博,提升相关学科科研创新能力;健全工作体系、确保一方平安,为平安世博积极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和改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上,校党政领导张济顺、俞立中、罗国振、林在勇、朱民、庄辉明、范军、任友群、陆靖、朱自强等结合各自工作在年度考核述职中总结了自己在思想认识、工作成效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及不足。陈群副校长因在台湾访问,其总结内容由俞立中校长代为汇报。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会之后,按教育部通知召开了校党委书记人选民主推荐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济顺主持,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就我校党委书记接替人选考察工作的背景、高校党委书记任职条件进行了说明,并就考察方式及步骤做了介绍。上海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杨建荣,以及教育部人事司、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上海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出席人员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教师代表,部(处)负责人、院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