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济顺出席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未来汉语教师”项目校友聚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9浏览次数:37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未来汉语教师”项目纽约地区校友举行小型校友聚会,感谢即将离任的华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理平教授。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应邀出席。聚会中,张济顺分享了校友们在中文教学中遇到的各种趣事和问题,感谢他们在中文教学和推广中国文化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并鼓励校友们继续为这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校友张颖表示,今日能够成为纽约一名合格的在职汉语教师,得益于她在华东师大六周的学习,饮水思源的“源头”就是华东师大和孔子学院。“未来汉语教师”项目开始于2006年,由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组织美国各地立志成为汉语教师的成员到我校接受为期六周的培训,至今已有五年的历史。成功完成培训课程后,项目成员可以得到12个硕士课程学分,并凭此申请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资格证书。在过去的五年里,大部分项目成员已经通过中文教师教师资格测试并取得中文教师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