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爱的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8浏览次数:76

  各高校宣传部、各区县教育局宣传科: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大力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会同中央新闻媒体和教育媒体组织开展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于漪等10位教师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拟于近期组织开展“爱的教育”征文活动。活动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爱的教育”为主旨,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学习体会,积极探讨新时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人、为师、为学”的精神、观念和做法。

 二、参加对象

  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欢迎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投稿。

三、征集时间

  2010年10月10日—11月10日

四、征文体裁和字数

  征文载体除诗歌和小说外,联系实际,细节真实,生动感人,富有哲理,引人深思。字数1000左右。

 五、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及时地做好征文活动组织工作。

  2、各高校征文投稿不少于5篇,各区县教育局征文投稿不少于20篇,有关表格可从上海教育新闻网文明在线(网址:shedunews.com)公告栏下载。

  3、征文由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文明办审核后团体投稿,以电子文档形式投稿至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邮箱:ecnuxcb@admin.ecnu.edu.cn。(作品请注明作者的姓名、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个人信息。应征作品用word编辑,宋体小四号,统一按A4纸排版)

  4、欢迎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参加,未能参加团体投稿的,可以个人名义投稿至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邮箱并注明个人投稿。(邮箱:  ecnuxcb@admin.ecnu.edu.cn.)

  5、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征文活动各区县、各高校负责人联系表》,并于10月18日前回传至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ecnuxcb@admin.ecnu.edu.cn。      

  6、活动办公室设在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联系方式:地址: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办公楼中楼101室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徐建平、虞潇浩、张金玉;联系电话:62232216、62232246;邮编:200062;传真:62232866;

  六、评选和奖励活动将邀请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委对征文进行评审,将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对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并择优汇编成册。对优秀征文作品将刊登在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心域网等相关新闻媒体上。本次活动还设若干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

201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