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闻宣传线索和新闻宣传素材的通知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3032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营造学校事业发展的优良氛围,现将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和各单位的力量,提供丰富、鲜活的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及时反映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对内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对外提高声誉、树立形象的作用。
二、征集内容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特别是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创新意义的经验做法。
2、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主要成效。
3、我校举办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
4、师生、校友中的典型人物、优秀团队的感人事迹或生动故事。
5、学校师生在各类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和文章。
三、征集要求
1、注重原生态线索和素材的收集,内容要真实可靠,力求新闻性强,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
2、语言文字生动,感染力强,以小见大。
3、体裁不限,可以是一事一例的简短新闻素材,可以是消息、通讯、特写等新闻稿,也可以是照片、视频等内容。
四、报送方式
1、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新闻宣传负责人,并确定一名文字能力较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为通讯员,并将分管人员和通讯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于4月20日前报送校新闻办(见附件1)。如有人员调整,需及时告知校新闻办。
2、各单位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经分管人员审核后,由通讯员统一报送校新闻办。所报送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实行资源共享,校内媒体和社会媒体可择优选用。新闻性强的,校新闻办将组织社会媒体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3、校新闻办将定期举办新闻工作沙龙,组织各单位分管人员挖掘新闻线索,策划新闻宣传;定期举办新闻工作培训,组织各单位通讯员开展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等方面培训、研讨和对外交流。
五、考核办法
校新闻办每季度发布《新闻宣传工作季度通报》,每年底发布《新闻宣传工作年度通报》,对各单位提供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情况和稿件刊发情况进行排名(排名表格式见附件2)。排名情况作为评选宣传工作奖、新闻奖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张金玉联系电话:62232246
邮箱: jyzhang@admin.ecnu.edu.cn
地址:闵行校区办公楼915室
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中楼104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