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学者柯伟林、叶文心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72

  在国际历史界和汉学界颇具影响力的哈佛大学柯伟林教授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叶文心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仪式于9月19日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济顺主持仪式。校长俞立中向两位教授颁发聘书。柯伟林(William  C.  Kirby)现任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哈佛中国基金会主席,主要从事东亚研究,目前的研究课题侧重当代中国商业的案例研究和中美高等教育的比较研究。叶文心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教授、该校东亚研究所主任,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着重研究中国近现代的文化史和社会史,研究领域包括当代中国高等教育、早期中国共产主义知识分子运动、上海的城市中产阶级政治以及抗日战争时上海状况,近几年重点研究上海都市文化、大众空间与视觉资料的发掘及其史学新方法论意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