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名师生参加世博园教师节宣誓仪式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6浏览次数:51

  9月10日,我校200名新教师和国家免费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奉献世博,奠基未来”——201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宣誓仪式活动。仪式在世博园中国馆南广场盛大举行,来自上海各区县教育局的优秀教师、新教师和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代表共2010人参加。大家身着海宝蓝的T恤,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宣誓结束后,教师们齐声合唱了《教师之歌》,并参观了中国馆、观摩了在世博文化中心的《城市之窗》演出。我校新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宣誓仪式活动。一位新教师表示,参加宣誓仪式,使自己对教书育人这份工作增添了使命感,要努力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一位免费师范生表示,在世博园欢度教师节、接受来自四面八方对人民教师的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重任。校党委宣传部、师资办、学工部和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等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