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社会差异及其整合”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次数:43

  6月23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上海市社会学会主办,“当前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社会差异及其整合”理论研讨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沈国明、上海市社联党组副书记桑玉成、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出席了本次会议,他在讲话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对当前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社会差异这一话题的探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研讨会上,上海市社会学会会长、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邓伟志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对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社会差异问题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卢汉龙研究员、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孙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社会学系张彦教授、上海市委党校马西恒教授、我校社会发展学院文军教授、政治学系郝宇青副教授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分别围绕转型期的社会分化与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解超教授、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发言。

  潘世伟表示,本次研讨会从学术的角度探讨了当前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社会差异及其整合问题,具有一定的深度,希望专家们能够对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