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在华东师大举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陈云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的斗争精神,由华东师范大学与陈云纪念馆联合主办的《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于1013日上午在中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室开展。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陈云纪念馆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代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代表、展览承办方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部分同志以及学生志愿讲解员代表参加仪式。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和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专题展揭幕

  吴瑞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陈云同志在7年中央组织部部长、9年中纪委书记的工作中,提出了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积累了丰富的反腐倡廉工作经验,对启发和指导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展览,在缅怀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胸怀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人。

师生共同参观陈云纪念馆

  曹友谊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本次展览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好“四史”是党员的必修课,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举办本次展览是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是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学校秉承“为人师表,廉洁校园”的创建理念,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良好校园氛围;举办本次展览是引进校外资源、构建廉洁教育体系的重要尝试,通过联合举办展览,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推动校、馆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致辞结束后,曹友谊、吴瑞虎共同为专题展揭幕。参加开展式的师生在陈云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由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承办,10月13日至10月27日在中北校区举办,10月28日至11月10日将移至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室举办。



图|戴琪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林易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