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5

  126日,学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以及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闫露主持。

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暨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就学习宣传和落实两个文件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严格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会议提出,将教师行为准则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教师管理工作中,做好师德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学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讲话中提出,近期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发文对上海高校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我校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在上级文件的指导下,攻坚克难,找准定位,完善规范,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学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学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学校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也是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的关键要素。充分发挥教师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和师德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各成员部门应各司其职,守好“一段渠”,日常工作中应相互沟通,畅通信息,出现问题形成联动,确保同向同行。当前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应明确政治方向、聚焦育人质量、牢守师德底线、奖励惩处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工作流程,相关文件的制定应该注重结合学校实际,提升可操作性。要构建好校级教师荣誉奖励体系,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正向引导作用。


图|戴琪  文|姜林林  来源|新闻办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