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2020年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在校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机关、直属单位专场)于1021日在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开班式并作主旨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开班式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机关党工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下属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不设支委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共54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党校、纪委办公室和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


华东师大2020年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在校开班

  开班式上,曹友谊围绕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要达到的目标,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题为《新时代纪检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形势、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以及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校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重点就党支部纪检委员的重要作用、主要职责和工作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主旨报告

  俞黎阳作题为《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与定位》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设立依据、主要职责和角色定位三个方面,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支部纪检委员、怎样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进行了辅导。

  本次培训班负责人之一、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主任汪海结合《学员手册》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有关事项进行说明。

  据悉,学校非常重视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将举办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轮训班列入《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本次培训班是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轮训计划的首场培训,围绕党支部纪检委员“干什么、怎么干”的关键问题,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警示教育、参观展览、提交工作思考等形式,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创建“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图文、来源|纪委办 监察处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