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研讨班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0

  1130日,由党校(高级研修学院)、统战部共同举办的2018年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研讨班在中山北路校区出版社2楼会议室正式开班。近三年加入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和新登记为无党派人士的22位教师参加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统战部部长方奇华,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出席开班仪式。

2018年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研讨班举行

  李志斌代表学校党委对研讨班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工作,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研讨班也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此次研讨机会,力争实效,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明确党外人士的责任任务,积极发挥专业与身份优势,以研讨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联谊交融,共同成长发展。

副校长李志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之后,李志斌为全体学员作学校战略发展规划报告。他以国家教育政策为背景,详细介绍了华东师大的发展规划决策依据及其进展,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将集中力量重点实施“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希望党外骨干教师积极投身学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民生作贡献。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政治学系教授齐卫平作专题报告

  研讨班特别邀请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政治学系教授齐卫平,全国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历史系教授章义和分别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党外人士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报告。齐卫平基于自身的研究,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详细阐述了作为内生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必然性、先进性和优越性。章义和结合个人的参政议政经历,以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为例,提醒大家要明确民主党派的政治身份,时刻关注国家政策方针,做有心人,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

研讨班团队素质拓展

学员在崇明规划馆现场教学

学员在崇明区新河镇新民村“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研讨班为期两天,学员还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参观崇明规划馆以及崇明区新河镇新民村“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等活动。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