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120

  12月18日,离退休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学部、院、系以及直属单位的40余位离退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老龄办副主任王丽娟主持。

离退休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老龄办主任黄平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今年的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老龄办召开了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送清凉”工作和敬老节工作布置会议等,有计划、有部署地开展各项为老服务工作。精心安排组织老同志政治学习、参观调研,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并以积极的老龄化理念,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发挥正能量搭建平台。其中敬老节庆祝大会、老教授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校老年大学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称号等都是今年老龄工作的重点、亮点。在老龄办全体同志的努力和学校各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老龄办今年荣获2015-2017年“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先进集体”,王丽娟同志获“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裴建华、周嘉方、叶守礼同志获“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老有所为”精英奖,蔡运根、高糜娟、王坚获得“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优秀块组长”称号。2019年老龄办将继续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加强老龄工作队伍建设,凝聚老同志力量,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丽娟就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作了部署和说明。她希望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进一步排摸离退休人员状况,准确把握、聚焦困难人员,精准帮困。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各单位要努力做到普遍关心与重点帮助相结合,物质资助与精神关怀相结合,临时帮助与经常性慰问相结合,深化帮困内涵,扩大受助范围,尽力使更多的离退休人员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成果,确保送温暖工作实施有效。

  最后,与会老师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以及离退休福利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


图文、来源|老龄办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