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08

  12月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学习会由童世骏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在事先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童世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他指出,作为长三角地区高校,在新的目标和要求下,我校应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特色学科力量,为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力。同时,依托平台建设,加强智库研究,服务上海发展,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旭红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另一方面要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在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寻求并把握好机遇,为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图文|吴潇岚  来源|新闻办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