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岗干部赴浦东干部学院开展媒体沟通教学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54

  11月14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学员前往浦东干部学院进行媒体沟通情境模拟现场培训活动。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模拟新闻访谈,访谈分别围绕 “人才培养如何真正实现‘跨学科’”和“如何看待论文‘404’的大学教师”两个议题展开,访谈由上海知名新闻主播刘凝主持并点评。孟钟捷、周剑、江文正、钱冬明、余柏蒗、胡岩、李先春、李彦垒等学员分别登台作为“访谈嘉宾”围绕话题与台下“观众”和“媒体记者”展开互动讨论。最后,刘凝结合现场模拟情况向学员讲解接受新闻访谈时应注意语言表达及应对策略,她提出的“表达应以观点为导向”“表达时应注意陈述方式的表达”等建议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我校新上岗干部赴浦东干部学院开展媒体沟通教学活动

培训第一部分:模拟新闻访谈

  第二部分是“模拟第二届全国高校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筹备组新闻发布会”。谢雨杉、江乃兵、万姗姗、赵旌旌四位学员以新闻发布人的身份上台,通报全国高校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筹备工作和进展情况,并就“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利弊”“华师大书院建设的现状”“书院培养与现有培养方式比较”等问题回答台下模拟记者的提问。浦东干部学院贾敏博士对我校学员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四位“新闻发布人”角色转换成功,对相关议题表述清晰,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是一场较为成功的新闻发布会。

 培训第二部分:模拟第二届全国高校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筹备组新闻发布会

  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曹文泽来到活动现场,并对参加教学活动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有着丰厚的历史和人文底蕴,也孕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干部。他希望今后两校在教育培训、干部挂职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祝愿本次教学活动开展顺利。

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曹文泽出席活动

参与培训人员

  媒体沟通是党校(高级研修学院)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环节,主要依托浦东干部学院相关资源开展教学,此环节旨在通过更为真实完备的现场情境和行为训练,提升学员应对和引导大众舆论的能力和素养。


图文、来源|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刘露霞 王晓荣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