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镕、胡航在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93

  11月28日,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董镕获得二等奖、胡航获得三等奖。

我校辅导员董镕(右二)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我校辅导员胡航(左二)获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上海的51所高校、10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5个环节,注重考查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自11月大赛启动以来,董镕、胡航两位老师积极备赛,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素质能力、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

董镕进行理论宣讲

胡航进行理论宣讲

  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应当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多年来,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不断提升上海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是一年一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引领学生成长、浸润师大文化为主旨,给政策、建机制、搭平台,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通过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管理创新与制度配套,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内涵式发展,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学工部和各学部、院系、书院积极组织和指导辅导员参与比赛,我校辅导员团队连续四年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夏峥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