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举行 殷德生解读中国经济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61

  1120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在逸夫楼3楼多功能厅举办形势报告会,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殷德生教授作《中国增长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从过去40年到新一轮改革开放》报告。我校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理事、退休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老龄办主任黄平主持。

离退休干部形势报告会会议现场

  殷德生从去年着手上海市“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研究工作,今年以来他的研究成果已在文汇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在报告中他以自己研究所得的大量数据,如中国和美国及他经济强国经济产业增消的数据对比,阐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从我国加入WTO后中美经济实力的发展对比,解读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对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刻影响;从“一带一路”的最新进展成果,介绍我国应对美国贸易战的策略和措施。最后殷德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和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分析了上海在新一轮改革开放新征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好排头兵、领头羊的有利因素和发展潜力,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国经济将进一步高速和高质发展。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殷德生教授作报告

  会后,老同志们认为殷德生教授的报告贴近热点,数据新颖且信息量大,帮助大家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增长取得的发展硕果,了解了国家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加深了对我国经济战略发展布局和有关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图文、来源|离退休党工委  编辑|谢瑶姬 王晓荣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