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并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锤炼党性、回溯初心,勇担使命。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023-25日,我校第15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赴上饶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

  23日下午,现场教学开班仪式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方志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弋阳县委副书记刘伟明,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及70余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刘伟明对我校第15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饶市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我校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方志敏干部学院为本次培训做出的悉心准备与安排表示感谢,并从学而不厌、反求诸己、自强不息三个层面对学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学员通过学习方志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勇担发展使命。刘伟明和张俊华共同为学员代表授班旗。

我校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方志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弋阳县委副书记刘伟明对上饶市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作整体介绍

为学员代表授班旗

  随后,我校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了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凌卫,市委常委、副市长陆国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海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候小仙,方志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弋阳县委副书记刘伟明,弋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国水;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兼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施国跃,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白勇以及轮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方志敏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弋阳县委书记谢柏清主持。

我校与方志敏干部学院合作建设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方志敏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弋阳县委书记谢柏清主持签约仪式

  程静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上饶市委的重视及方志敏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她回顾了我校自2016年以来与上饶市在科技、教育、干部培养等领域密切合作的历程,重点介绍了我校党校(高级研修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培训特色。她希望以此次共建教育培训基地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掀开双方合作的新篇章,通过资源共建共享,实现院校双赢、共同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致辞

  凌卫在讲话中代表上饶市委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我校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方志敏诞辰120周年纪念,同时又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华东师范大学与方志敏干部学院合作建设党校教育培训基地很有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建,进一步发挥华东师范大学的优势,为提高方志敏干部学院的办学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凌卫致辞

  刘伟明、张俊华共同签订了《华东师范大学 方志敏干部学院合作建设党校教育培训基地协议》。凌卫、程静共同为华东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双方签订《华东师范大学、方志敏干部学院合作建设党校教育培训基地协议》

双方共同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听取了上饶市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诸葛方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主题报告;参观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方志敏故居及方志敏纪念馆,对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方志敏带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军民开展土地革命、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历史背景和经验教训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聆听了微党课《为人民谋幸福》及《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学习感悟了方志敏烈士心中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重走了红军路(明清古道),脚踏实地追忆红色印记,体会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观看了电影《信仰者》,对方志敏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再次感受了丰满的、鲜活的、生动的、立体的方志敏形象;实地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实验学校,参观了学校多功能教室、智慧音乐教室、3D打印创客空间、体育馆,孩子们的笑脸和一流的教学环境让学员感受到正如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写的那样:“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上饶市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诸葛方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辅导报告

学员走访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参观方志敏纪念馆

学员为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

学员聆听微党课《为人民谋幸福》

学员聆听微党课《信仰的力量》

学员重走红军路

学员参观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实验学校

  25日上午,学员参与了互动教学,分组朗诵了爱国名篇《可爱的中国》,现场朗诵声铿锵有力,雄浑而深情。学员共同学习了方志敏精神读本,畅谈了学习《可爱的中国》的感悟和体会。最后,张俊华总结了本次教学的基本概况和主要特点。他提出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党支部书记系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支部不断努力奋斗。

学员参与互动教学《可爱的中国》

学员分组朗诵《可爱的中国》

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作总结讲话

我校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党校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并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扬“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作为。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