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骨干教师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1

  11月6日下午,党校两期骨干教师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中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第十一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及2019年海外归国留学人员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党校两期骨干教师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案例教学环节中,六组学员围绕“建设和谐和创造团队文化”这一核心主题,梳理了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华为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一流大学优秀团队建设的基本经验、策略方法和实践举措。通过陈述、提问、答辩、点评四个环节,学员就如何推动我校团队文化建设、加强团队合力、发挥教师团队(跨学科团队)的集群效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点评学员案例汇报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活动

  程静对学员的案例汇报进行了回应和点评。她认为各组对案例的分析很到位,并阐述了以“团队建设”为主题设计此次案例教学方案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她希望每位教师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针对学校团队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真正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实现自身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徐浩作为第十一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代表发言

教育学部王涛作为2019年海外归国留学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

  在结业仪式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结业回顾视频。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徐浩、教育学部王涛分别代表第十一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9年海外归国留学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发言。随后朱民为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

  在总结讲话中,朱民首先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组织部、高级研修学院的组织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现场式教学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以“人在一起还不算团队,心在一起才算团队”这句话,勉励学员要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到学校团队建设中来,并希望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操守、坚持立德树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积极培养时代新人,为我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校两期骨干教师研修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个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置了现场教学、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主题研讨、案例教学等环节,旨在推动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校暑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树立“我与学校”共发展理念,通过岗位实践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图|符哲琦  文、来源|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钟望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