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党建服务中心“追光计划”启动仪式与首发活动举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98

 11月13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建服务中心“追光计划”启动仪式与首发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参与首发活动的40余名教职工及其子女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华东师大党建服务中心“追光计划”启动

  “追光计划”由校党建服务中心发起,以“扬优势、树品牌”为宗旨,为院系级党组织党建特色项目搭建校级展示平台。本次计划的首发活动为“追光明理·启航未来”科普活动,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承办。活动面向学校教职工子女,以青少年科普为切入点,旨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致辞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致辞

  韩春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追光计划”基本情况,对承办首发活动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表示感谢,并邀请师生共同参与到“追光计划”系列活动中来。李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体验物理之趣、感受科学之美,并在仪式上为“追光”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授旗。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中心主任詹清峰教授作科普讲座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尹亚玲副教授作科普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追光明理·启航未来”科普活动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普基地分组举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中心主任詹清峰教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尹亚玲副教授,分别以《无处不在的稀土永磁材料》、《探寻最冷的你》为题,为青少年组、少儿组学生作科普报告。

 

 

 

 

 

首发活动设置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党史问答等环节

  随后,“追光”大学生宣讲团、“追光”党员服务先锋队两支队伍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指导孩子们动手开展了自制电风扇、彩虹试管、太阳能小车、小孔成像和三棱镜“画彩虹”等实验,使孩子们通过简单的小实验了解科学原理。在前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途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唱儿歌、讲故事、猜谜语等,了解有关党、团的知识。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科普基地,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静电球、能量穿梭机、角动量演示器、电流展示仪和动力发电装置等有趣的实验装置和仪器,解释了其中蕴含的物理知识和奥秘,孩子们在看展示、听讲解和动手操作中更加地贴近物理、了解科学。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校教职工子女的课余生活,同时激发了青少年儿童探索科学真理的好奇心,启迪了他们的科学精神。

  据悉,“追光计划”基于党建服务中心“党建引领、服务为先、互融互促、共享共育”的建设理念,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支撑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面向师生群体举办系列精品讲座、科普活动、艺术创作等活动,带领师生在“追光计划”中感受信仰之力、真理之信、科技之趣、人文之韵与艺术之美,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