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出发: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4

 11月17日,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了学员论坛“双向交流-管理传帮带”暨结业仪式,活动在中北校区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在“双向交流-管理传帮带”活动环节中,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受邀出席。

 

“双向交流-管理传帮带”活动举行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讲话

  斯阳认为副职干部要有独当一面的本领,既要提高站位,积极为正职出谋划策,又要放低身段,在推进工作时“带头示范”落实工作,同时也强调要通过开展研究型工作,积极追求卓越,在增强工作底气的同时体会管理之美。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讲话

  濮晓龙认为副职干部要“善于学习、富有自信”,要有思想、有担当,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具体工作中少给正职出“问答题”,多给正职出“选择题”和“判断题”,做好正职的助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讲话

  赵正桥认为在团队建设中,干部要开展有温度的管理,以“关爱、信任、包容”的态度对待部门成员,以“倾听的姿态”和“期望的愿景”培养部门人才,使团队成员都成为事业上的同行者和合作者。

 

副职班学员分别就各自工作实际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主持结业仪式

 

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於州作为班委代表发言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于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在结业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於州、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于浩分别作为班委代表和学员代表汇报并分享了学习情况及培训心得。於州首先代表副职班全体学员向党委组织部、党校精心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副职干部在培训后应形成“投身伟大教育事业——表里如一”“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初心——始终如一”“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方法——知行合一”的工作态度和方法,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中找准定位、有的放矢,高效地开展工作。于浩回顾了培训的全过程,提出了三点心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成为正职的得力助手;二是积极追求卓越,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成为团队的先锋主将。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也对副职干部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提高站位,师生为本。希望学员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筑牢“以人民为本”的思想之基,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团结带领师生努力创造新业绩。二是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希望学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学校接续奋斗的征程上不断开拓事业新境界。三是开拓创新、自我革命。希望学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树立“唯卓越方能立足”的理念,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与水平,向着同一个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奋进。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本期培训班历时一个半月,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精心组织下,2019年以来的新上岗副职干部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聚焦党史、校史学习和治理能力提升,设置了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和思维训练三大教学板块,并结合新上岗干部的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和安排,重点强化新上岗副职干部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副职干部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把握好学校新发展阶段要求,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服务好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

 

 

图文、来源丨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