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 建功立业新时代 争做“四有”好党员——宣传部党支部与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87

  近期,宣传部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四有”好党员——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联合举行组织生活。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及党委宣传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组织生活会由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张金玉主持。

 

联合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房建军简要阐述了生科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诸多成果,并表示本次联合举办党支部活动机会难得,希望趁此机会增进两个支部的沟通交流。顾红亮认为本次支部活动提供了与院系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能与院系老师多做沟通,深入院系发掘典型人物和事迹,并将之推介到学校平台上。之后,宣传部副部长方金奇、陈颖、李芸,校报副主编田波澜分别介绍了宣传部的各项业务。田波澜向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详细介绍了学校内外宣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申请流程,方金奇对学校文化建设项目、杏坛高议及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典型推选等工作进行了阐述,陈颖通过案例复盘和传播理论结合的方式分析了我校新媒体工作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李芸则从网络安全和舆情监管、二级单位新媒体网站管理服务等方面对网信办这一新设机构作了介绍。

宣传部教工立足岗位,阐述相关工作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以“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为主题,从党务公开网、支部活动报道等方面总结了本支部的宣传工作,并提出支部宣传工作中“真实是非常有力的抓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随后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牵头,联合五个院系组建的“啄木鸟”安全小卫士这一学生团队,在本院和学校安全文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初旭还针对学院学生团队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理科生如何在不影响学习生活前提下高效完成宣传工作”等疑问。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介绍支部的宣传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介绍学院“啄木鸟”安全小卫士学生团队工作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初旭介绍学生团队宣传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立侨、李宏庆等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老师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分别就学校突出成果宣传、校园植物图鉴、二级单位网站安全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方金奇、李芸表示希望通过常设工作组、联合组织生活等方式加强与院系的联系,共同探索院系沟通常态机制。

与会双方聚焦主题展开交流

  宣传部党支部本学期将通过与院系党支部联合举行党组织生活的方式与院系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听取院系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做好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此次与市教卫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专题组织会是一次很好的开始。